天津学习重庆市经验做法 深入推进津渝两地交流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吴林涛 刘楠 编辑:张麒麟 2019-12-07 20:38:20

内容提要:天津与重庆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中都担当重要使命和任务,学习重庆市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津渝两地,也将在发展高端产业上加强合作,积极培育新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与重庆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中都担当重要使命和任务,学习重庆市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津渝两地,也将在发展高端产业上加强合作,积极培育新动能;强化对外贸易服务交流合作,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人类的每一段文明,都离不开大江大河的哺育。长江,孕育了华夏5000年文明史,也为沿途的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带来了航运的便利。

让水位变化时,船舶的换载更加高效,我国在连接长江流域东西部地区的重庆,规划建设了一座现代化内河港区——果园港。在这里,货物不仅可以进行水运换乘,还可以搭载着中欧班列等铁路、公路快车,实现最优运输方案,连接广袤内陆地区。现在,果园港已经成为长江上游最大的水、铁、公联运枢纽港,多式联运的模式,也让处在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的重庆,发挥了更大的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现在,果园港正在着力打造“一单到底”的模式,货物只需要进行一次申报,在换乘过程中,不再进行重复申报。

重庆与天津,共同承担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使命任务、同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也将在港口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合作。

长江,一直哺育着重庆的发展,沿江而居的历史,也为现在的重庆,带来了创新的活力。121年前,蒸汽轮船利川号,穿破江面的雾气停靠在这里,山城,打开了通商口岸。现在,岸边的海关石、法国水师兵营、为了防止水面上涨而修建的特色民居——吊脚楼,将老重庆开放与传统的历史,记载了下来。如今,这里也成为了重庆又一“网红打卡地”——弹子石老街,白墙青瓦的传统建筑,融汇着多变的布置风格,搭载着全民K歌等新的商业业态,为老街注入了新趣。

重庆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经验,也为天津党政代表团带来启发。(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