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自由贸易账户业务在天津落地 提升汇兑便利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昕 朱鑫华 编辑:张麒麟 2019-12-07 20:38:17

内容提要:日前,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津落地,这是天津自贸试验区在金融领域不断开放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津落地,这是天津自贸试验区在金融领域不断开放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

孙志雨做外贸已经十来年了,钢材贸易想要稳赚不赔,就得和时间赛跑,汇兑的时机很重要。

就在昨天,随着天津首批自由贸易账户业务落地,开通自由贸易账户的企业,汇兑的便利化将得到极大提升。

一笔1000万美元的款项,成功转入天津自贸区内便利峰商贸有限公司的自由贸易账户上,整个操作过程用时不超过半分钟。

业务落地当天,共有6家企业率先享受到政策红利,业务金额总计22.75亿元。此外,对自由贸易账户的风险管控采取的是“双保险”模式。

除了复制上海自由贸易账户,建立跨境投融资账户体系,天津自贸区下一步还要在生物医药、航空产业、融资租赁等领域进行制度创新。

截至目前,天津自贸区累计新注册企业5.3万家,其中外资企业2453家,注册资本4431亿元,已成为促进滨海新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