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警魏子舜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他为群众24小时开机待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郑瑾尧 编辑:付勇钧 2019-12-08 09:17:37

内容提要:“有这样的社区民警,真是我们大家的福气!”提起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民警魏子舜,居民们纷纷表示。从警近6年,魏子舜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管理社区、帮助百姓上。在中央宣传部、公安部日前发布的2019年“最美基层民警”名单中,魏子舜获提名奖。

天津北方网讯:“有这样的社区民警,真是我们大家的福气!”提起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民警魏子舜,居民们纷纷表示。从警近6年,魏子舜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管理社区、帮助百姓上。在中央宣传部、公安部日前发布的2019年“最美基层民警”名单中,魏子舜获提名奖。

2014年,魏子舜成为西青区大寺镇大寺村的社区民警。他扎根社区,创新出流动人口“四级管理”法,做到实有人口登记率、录入率100%,出租房屋登记率100%;他绘制了社区平面图,标出重点区域、部位、场所,持续开展清理检查,确保社区安全;他组建了村民专职巡防队,辖区刑事警情和治安警情同比大幅下降;他建立了联合调解室,群众矛盾纠纷化解率达100%。大寺村警务室因此被命名为“魏子舜示范警务室”。

对待工作细之又细,社区困难群众的生活,魏子舜时刻放在心上。邢贵芝母女相依为命,两人都患有成骨不全症,生活非常困难,魏子舜成为这对母女最信赖的人:她们每个月要去北京医院拿药,魏子舜的私家车就是她们的专车;每逢过年过节,采买东西、打扫卫生也是他负责承包;他还想方设法为邢阿姨解决了低保问题,让母女俩有固定的收入来源。此次去北京参加评选前夕,邢阿姨又一次住院,魏子舜在离津当天上午还专门赶到她家,帮忙安顿好母女俩的生活。

像邢阿姨母女这样接受过魏子舜帮助的群众,还有很多。魏子舜的两部手机,总是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为群众服务。“有事您就打电话。”这是魏子舜对社区群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魏子舜获奖感言:从2014年穿上警服,踏上西青区大寺镇这方热土,我就深深地爱上了社区民警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辖区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受和幸福指数。

关于魏子舜的故事,您还可以收听天津生活广播(FM91.1)于12月11日(周三)7:30首播、19:30重播的《百姓故事》节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