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雾霾持续能见度较差 8日出现“雾凇”景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孙畅 2019-12-09 08:26:13

内容提要:7日20时37分,天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前夜至昨天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雾,中南部及滨海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昨日15时18分继续发布天津地区霾黄色预警,昨夜到今天白天天津地区仍出现中度至重度霾,能见度较差,易形成中至重度空气污染。昨日21时17分,市气象台发布天津地区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昨夜到今晨天津大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

  天津北方网讯:7日20时37分,天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前夜至昨天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雾,中南部及滨海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昨日15时18分继续发布天津地区霾黄色预警,昨夜到今天白天天津地区仍出现中度至重度霾,能见度较差,易形成中至重度空气污染。昨日21时17分,市气象台发布天津地区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昨夜到今晨天津大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

  在雾霾的联合侵袭下,本市空气质量较差,且能见度不佳,昨日甚至有网友晒出“降雪”美景,白花花的一片,乍一看真的以为是雪。不过,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本市无明显冷空气,所以昨日市民看到的并非是雪,而是雾凇。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结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颗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

  昨日,津城天气阴沉,阴冷感觉明显,午后大部分地区气温仍不足0℃。据悉,由于昨天雾霾阻挡了光照加热,且低空存在逆温,使得雾霾持续。雾霾越重,地面接收的光照加热越少,越容易逆温。越逆温,雾霾越持久。直到有冷空气来才能打破这个循环。

  根据最新预报,今日雾霾持续,有中到重度霾。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能见度略好转。明天白天有冷空气影响,下午风力加大,霾减弱消散。11日冷空气补充影响,西北风继续刮。根据气象监测,今日霾,微风,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