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构筑全方位“智慧服务网” 群众事在“格”中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9-12-09 08:41:51

内容提要:常福春是东丽区万新街昆仑里社区9至11号楼的网格员。随着津城气温降低,万新街在全街开展入户走访问暖活动,常福春逐户敲开了自己负责的网格内的居民家门,一边与居民拉家常,一边把居民家的供暖情况通过手机上的“社区E通”客户端上传到“智慧党建”综合服务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常福春是东丽区万新街昆仑里社区9至11号楼的网格员。随着津城气温降低,万新街在全街开展入户走访问暖活动,常福春逐户敲开了自己负责的网格内的居民家门,一边与居民拉家常,一边把居民家的供暖情况通过手机上的“社区E通”客户端上传到“智慧党建”综合服务平台。“卧室里暖气突然不热了,正好小常上门来,直接在手机上就帮我们报修了,当天问题就解决了,我们太省心了。”住户皮阿姨说。

  今年东丽区按照5000户为一个社区、400户为一个“邻里”,将全区95个社区细分成989个“全科”服务网格,在社区里建立起一支了解民情、反映民愿的网格员队伍。与之对应地建立起党群网络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与每个网格员手机终端相连,上传问题线索后,经系统后台高效分拨,社区、街道和职能部门快速接收并处置,实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像常福春一样,东丽区许多基层网格员每天在自己片区网格内与居民打交道。依托“智慧党建”综合服务平台下沉公共服务,截至目前,万新街已有23项服务可以在社区办结或代办,实现了“群众事在‘格’中办”。除了为居民提供服务,网格员们还担负着社区隐患排除的职责,第一时间将问题上传到服务平台。网格员们的真情服务也换回了居民的信任和理解。

  今年以来,东丽区创新为民服务思路,构建以“网格化+大数据”为支撑的公共服务体系,为居民构筑一道全方位的“智慧服务网”。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党群网络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已在线为群众办理各类服务超过10000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