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三处处长杨毅东:创新服务 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刘颖 2019-12-09 09:18:22

内容提要:见到杨毅东的时候,他正在位于津南区的津兆尹果蔬仓储店天津市消费扶贫旗舰馆,向门店负责人了解新一批消费扶贫产品的情况。作为一名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干部,杨毅东通过不懈努力,为天津的对口支援工作做出了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见到杨毅东的时候,他正在位于津南区的津兆尹果蔬仓储店天津市消费扶贫旗舰馆,向门店负责人了解新一批消费扶贫产品的情况。作为一名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干部,杨毅东通过不懈努力,为天津的对口支援工作做出了贡献。

  杨毅东是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曾经长期从事招商工作,协调推动泰康、物美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津落地。机构改革后,根据工作需要,他来到脱贫攻坚战线工作。面对新挑战,杨毅东迎难而上,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创新思路、创新方法。

  杨毅东所在的支援合作三处主要负责本市对口支援帮扶甘肃省和河北省承德市的相关工作。前不久,本市在甘肃省庆阳市开展“津企陇上行”活动,并召开天津市百家企业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杨毅东和同事们一起,从9月开始策划,协调津甘两地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使活动成功举办。“据我们统计,这次活动共有121家企业的160多名企业家参加,会前、会中累计对接交流项目1000多个,最终两地企业现场签约58个项目,合作金额达106.17亿元。”杨毅东说,“活动期间,我们还带领企业家来到中盛万只湖羊繁育基地、北辰区援建华池县生态扶贫林、中盛农牧产业园、聚德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园进行实地调研,用项目蓬勃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本市企业在当地投资的信心。”

  在平时的工作中,杨毅东带头深入扶贫一线,多次赴甘肃、河北等地,到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和扶贫项目现场,摸实情,问需求,查进度,找问题。他还牵头设计开发天津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数据直报系统,创造性地将本市各区、成员单位、前方工作人员和受援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连接起来,形成多点录入、对口审核、集中管理、数据共享的工作模式,既减轻了工作量,又实现了数据及时比对核准,得到各方的高度认可和评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