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党员干部兜底保障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昕 叶青 编辑:张麒麟 2019-12-09 20:36:00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各部门党员干部摸实情、解难题,不断调整织密保障网,为困难群众兜底。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各部门党员干部摸实情、解难题,不断调整织密保障网,为困难群众兜底

最近,救助部门发现了一位居无定所的老人,多方查找原来是河西区东海街的居民。因为没有能照顾他的亲属,属地街道将担负起兜底保障的职责。

由于老人身体欠佳,被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街道后续将按照政策,为其申请救助补助。从2017年起,市财政开始下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今年已经安排15.7亿元。各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为低收入家庭、特困人员、困境家庭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统筹调剂使用。

此外,天津从11月开始了为期4个月的寒冬救助行动。因为临时救助采取的都是自愿原则,流浪乞讨人员如果不想回乡,工作人员只能不断回访、送必需品,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所以大概在哪里能找到他们,工作人员门儿清。

找到受困无助的群体,是救助工作的起点。今年,市级救助部门与环卫合作,请在街面上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更多的有效线索。

而对那些暂时身份不明且患有疾病的困难人群,将由市级救助管理机构开展救助。除了让他们吃饱穿暖,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请来专业社工,帮助他们。

不仅如此,专业社工还根据他们的需求、状态,安排认知、沟通、技能培养等活动。随着人像比对、大数据筛查等技术手段的应用,今年,天津已经帮助市救助站100多位滞留人员顺利返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