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提升服务质量精准帮扶企业 稳外贸助力跨境电商出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付勇钧 2019-12-10 10:57:26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天津海关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通过调研走访,精准帮扶,积极做好稳外贸工作,助力跨境电商出口,为新业态赋能。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天津海关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通过调研走访,精准帮扶,积极做好稳外贸工作,助力跨境电商出口,为新业态赋能。

“采取跨境电商模式出口产品,每单至少可节约13%的成本,节省的资金可以用于开拓海外市场和新产品研发。”面对海关“送上门”的政策,天津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郭英对企业出口业务有了新的谋划。怡和嘉业是一家家用医疗器械制造的前沿企业,也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落户天津武清区的“双创”企业,企业产品原来一直通过个人物品邮寄渠道出口,收取外汇不畅、适用税收政策不明成为限制企业产品出口销量提升的痛点。

天津海关所属武清海关通过调研了解到企业的难题后,经过综合分析,认为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十分适合企业,可以为生产企业和终端用户之间搭起桥梁,对于怡和嘉业这种以“点对点”销售为特色的企业再合适不过。武清海关主动到企业讲解跨境电商出口政策,帮助企业规划跨境电商出口物流解决方案,企业经过核算,不但可以降低出口成本,同时还能解决回款等问题。目前,这家企业每天有50单以上的商品以跨境电商模式出口,后期还将继续增加,预计每天可达百单以上。

武清海关进一步提升为企业的服务质量,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跑,逐项抓落实,逐个解难题。企业不熟悉跨境电商,武清海关安排结对科室跟踪解题,帮助企业完成企业备案、UKEY(电子钥匙)申领、端口对接;企业觉得申报繁琐,武清海关科学简化申报要素,由原来的50项缩减至19项,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武清海关扶植企业开展跨境电商的系列举措为辖区出口业务打开了新局面。海关、地方政府、企业三方平台合作更加紧密,服装、地毯、绢花等行业企业也表现出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迫切需要。目前,已有66家企业完成海关备案,逐步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