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条地铁线站点和线路微调 8号线一期工程取消微山路站 增设人民公园站 4号线北段工程复兴路站、西北角站调整为河北大街站 取消汉沟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付勇钧 2019-12-10 10:57:26

内容提要: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近日公布本市地铁8号线一期、4号线北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对两条地铁线路的站点和线路进行了微调。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近日公布本市地铁8号线一期、4号线北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对两条地铁线路的站点和线路进行了微调。

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8.54公里,西起南开区绿水公园站,南至津南区渌水道站(不含),是中心城区南部骨干线,共设17座地下站。“由于渌水道站和泗水道主变电所纳入6号线工程,线路长度减少1.46公里;同时,取消微山路站,增设人民公园站。”该项目规划工作人员介绍,8号线一期拟于2024年底建成通车,初期全日开行列车154对,全天运营18小时。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小街站—河北大街站)全长约22公里,设站17座。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线路终点由西北角站调整至河北大街站,同时对部分线路走向进行了调整。原建设规划方案中,线路由西站向西南方向,经复兴路至北马路,在大丰路与北马路交口设与地铁1号线换乘的西北角站,在大胡同南侧设东北角站,沿东马路至东南角站。本次方案调整为,线路沿三条石大街敷设,在三条石大街与河北大街交口设河北大街站,线路转向南跨越南运河后设东北角站,之后沿东马路至东南角站。“本次调整方案共减少2座车站,分别为原方案中的复兴路站、西北角站调整为河北大街站,数量减少1座;取消规划的汉沟站。”项目规划工作人员说,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建设年限为2020年至2024年,该工程及全线未来运营时间为5时至23时,全天运营18小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