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 2019年已累计新增幼儿园学位8280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付勇钧 2019-12-10 10:57:27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下午举行的河东区“倾情教育敢担当 不忘初心为百姓”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河东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面对百姓对优质均衡教育的期盼,为民办事解难题,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下午举行的河东区“倾情教育敢担当 不忘初心为百姓”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河东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面对百姓对优质均衡教育的期盼,为民办事解难题,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河东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确定了今年内新增学前教育学位8000个的目标,并列入了市、区民心工程。实行台账管理,采取小区配套资源加快建设,未建资源加快开工等举措,强力推进资源建设。同时引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开办优质普惠园所,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引导举办者规范办园。目前,已累计新增幼儿园学位8280个,预计年底前实现新增学前教育学位8460个。

河东区还成立了10个幼儿园教育联盟,按照“一体化管理、一视同仁、普惠优先、确保质量”的基本思路,制定了促进各级各类幼儿园发展的举措,实现区内民办幼儿园享受与公办幼儿园同等的用水、用电、用气、用热价格政策。严格执行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实施办法,建设一批管理有亮点、课程有特色、教学有创新的高质量品牌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经费补助已落实到位,有效促进了民办园普惠提质发展。从2020年起,河东区将组织实施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以幼儿园联盟形式统一招生。

此外,该区还大力实施平安校园建设,完成区内14所国办幼儿园(28个园区),45所民办幼儿园(46个园区)的监控平台建设,实现安全风险防控全覆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