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利用国际金融市场资源 保税区三家企业开通自由贸易账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晶 编辑:付勇钧 2019-12-10 13:36:18

内容提要:日前,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举行FT账户首批业务上线启动仪式。天津首批6家企业开通自由贸易(FT)账户。天津港保税区便利蜂商贸、民生金融租赁和丰益油脂科技等3家企业位列其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举行FT账户首批业务上线启动仪式。天津首批6家企业开通自由贸易(FT)账户。天津港保税区便利蜂商贸、民生金融租赁和丰益油脂科技等3家企业位列其中。

FT账户的成功落地为天津自贸试验区区内企业跨境经营带来重大利好,有利于企业高效利用国际金融市场资源,统筹运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使企业可以在更高的平台上参与国际竞争。在汇兑方面,FT账户采用境外结售汇价格,为企业提供了另一种价格选择,节约企业汇兑成本。在存款及融资方面,企业可以通过FT账户办理存款和融资,利用境内境外两种资源,提高企业存款收益,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同时,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天津营商环境显著提升。

天津港保税区作为天津自贸试验区重要组成区,建有保税区、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等多个海关特殊监管区,以及以建设北方航空货运中心为特色的航空物流区,政策功能完备,形成了民用航空、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大众消费品、生物医药等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产业集群。在空客、中航直升机等大项目的带动下,保税区内已聚集50多个航空项目,打造了涵盖总装、航空配件、维修、融资租赁等多维一体的航空产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00亿元。同时,卡特彼勒、麦格纳、百超激光、特变电工、天汽模具、松正电控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也带动保税区装备制造产业迅猛发展。清华紫光、大唐电信、中兴通讯、东软、软通动力、CSC、沃尔沃IT、科大讯飞等龙头项目聚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能级迅速提升。道达尔润滑油、嘉里粮油、统一饮料、海鸥手表、伊利乳业等项目陆续投资,大众消费品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中科院工业生物所、华大基因、瑞普生物、生化制药等一批生物医药自主创新企业入区,迅速形成产业规模。大众进口汽车、3M、中铁建集团、中远控股、中冶天工、神州租车、民生金融租赁、渤海寿险、顺丰快递、菜鸟网络、央视未来电视、百合网等设立了金融、贸易、结算和运营中心,高端服务业成为区域重要支柱产业。

为进一步帮助和支持企业用足用好自贸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天津港保税区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交流,积极推动意向企业与银行进行对接,推动更多企业享受FT账户带来的便利。(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