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工程暖民心:天桥通了 市民出行方便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李彤 2019-12-10 16:55:00

内容提要:“这个天桥马上就修好了,这回出行方便了,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平时我们从市里回来下公交车后,回家得穿过津涞公路,红绿灯路口特别远,很多居民就直接横穿马路,非常危险。”家住金旺家园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天桥马上就修好了,这回出行方便了,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平时我们从市里回来下公交车后,回家得穿过津涞公路,红绿灯路口特别远,很多居民就直接横穿马路,非常危险。”家住金旺家园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天桥效果图

据了解,王台村公交站位于津涞桥附近,周边有邓店欣苑、鹏程鑫园、金旺家园、新城人家等小区,公交站往返站点在津涞公路两侧,而津涞公路属于省道,来往车辆非常多、车速快,最近的红绿灯路口距离公交站约500米的距离,许多市民为了图方便直接横穿马路。

横跨马路的行人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西青区将“建设李七庄王台—邓店天桥”列为2019年20项民心工程,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记者了解到,李七庄王台—邓店天桥位于西青区津涞公路与现状王台路交口以西公交站旁,系人行过街天桥,横跨津涞公路,跨度66米,为天津市单跨跨度最大人行天桥,车流量大、跨度长、施工难度大是本工程最大的难点。“这个过街天桥单跨长,中间没有任何支撑,为了确保安全,我们选择大跨度钢桁架安装,同时,选取Q420qd高强度钢材,板厚35毫米,提高了天桥的稳定性。”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李七庄王台—邓店天桥项目经理安军告诉记者。

据介绍,津涞公路是省级道路,来往车流量比较多,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施工人员选择在车流量较小的晚上施工。“晚上10:00到第二天凌晨6:00气温非常低,有风的时候直接打透衣服。工作人员拿杯热水暖和暖和,或者来回走动让身子暖和起来,然后接着干。我们也是为了抢工期,在年底前施工完成,让老百姓出行更安全、方便。”安军说,目前该项目主体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铝板装饰和灯光布设,计划于2020年1月底投入使用。届时,市民晚上通过天桥时也有灯光照射,此外,天桥设有风雨廊,市民出行更舒适。(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