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智能》第三十七期精华回顾:工业互联网与AI紧密连接 让生产制造“功力倍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19-12-10 19:14:00

内容提要:在我国,各类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总计已有上百家,具有一定区域、行业影响力的平台数量也超过了50家,形成了一批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模式。本期《超级智能》节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与TCL实业副总裁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军,探讨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跨界竞争成为常态的新产业时代下,看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二者怎样融合创新,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还等什么,赶紧关注津云新媒体为你准备的本期节目快速精华回顾吧!

  【视频回放】《超级智能》第37期:“智能制造”让工业“打通任督二脉,功力倍增”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

TCL实业副总裁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军

直播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在我国,各类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总计已有上百家,具有一定区域、行业影响力的平台数量也超过了50家,形成了一批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模式。本期《超级智能》节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与TCL实业副总裁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军,探讨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跨界竞争成为常态的新产业时代下,看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二者怎样融合创新,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还等什么,赶紧关注津云新媒体为你准备的本期节目快速精华回顾吧!

AI赋能转型升级

随着新技术的应用,特别是AI、LOT等等技术到来之后,如果还是用原来的逻辑远远不够,传统企业要转型,必须要建立、培育、巩固新的技术。所以,本期《超级智能》节目一开场,就展示了在AI赋能之下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力支撑,而且,通过AI技术,不仅能为工业设备装上“眼睛”,还装上了“大脑”:

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紧密结合

AI技术的应用,让传统工业生产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说起智能制造就不得不说起工业互联网。何军先生详细为我们介绍智能制造如何与工业互联网紧密连接: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的指导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编写和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2019)》,从应用、技术、产业和商业等方面研究和分析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脉络和最新状况,并对未来发展方向有所预见:

工业互联网是全球工业系统与高级计算、分析、感应技术以及互联网连接融合的结果。互联是基础,通过数据流动和分析,形成智能化变革,形成新的模式和新的业态:

立足天津落地生根

天津市智能制造工业增加值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天津规模以上工业中,智能制造工业增加值增长7.6%,快于全市工业5.4个百分点。为此,在直播过程中,有网友提问,TCL在天津重点做怎样的布局?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集合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发挥工业装备、工艺和材料潜能,能够真正打通工业生产的“任督二脉”,让制造业“功力倍增”。(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