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障改善民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2-11 20:41:27

内容提要:“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天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抓好民生领域各项工作,确保让群众见到实效。


天津北方网讯:“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天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抓好民生领域各项工作,确保让群众见到实效。

天津市人民医院,每天有上千人到此就诊。交通配套方便与否,直接关系百姓的就医感受。2016年底,地铁6号线修到了这里。在人民医院站,开通了A口和C口两个出站口。然而,下了地铁,无论走哪一边,想进医院,还都得穿过一条马路。

三年前,陈九利得了重病,治疗、检查让他和妻子频繁地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一年四季,遇上恶劣天气,更是有苦说不出。包括他们,从地铁到医院,这最后一小段距离,成了很多群众心里的一个坎儿。

在今年年初的全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王淑梅提出关于建议加快开通地铁6号线与人民医院连接出口建设的建议,并被确定为市政府重点督办建议之一。

群众认为不方便、有意见,王淑梅在调研中找到了原因。在地铁6号线人民医院站的最初设计中,有直接进入医院的D口。然而,站点开通的时候,与D口相连的人民医院急诊楼还没建完,所以这个D口没法修。直到2017年下半年,急诊楼完工了,D口的建设才再次提上日程。工程审批手续、地下线路切改,每一项都需要重新办。而且,D口的建设是由地铁集团与人民医院各负责一半,施工场地狭窄,两支队伍没法同时干活,就在这样的互相等待中,完工时间被安排到了两年以后。工程是按部就班了,但群众的直观感受是,一个出站口为什么要修这么久?

地铁集团的年终考核分为两部分,工程项目占80%,党建占20%。但在过去,党建考核仅仅包含“三会一课”、集体学习等内容的落实情况,像工程进度这样的业务内容没有纳入党建考核范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地铁集团查摆问题27项,持续整改。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体系,把施工进度纳入党建考核。成立党员先锋队,项目负责人签署责任书,难题、问题上墙公示。地铁6号线人民医院站D口建设也扎紧工程节点,定期汇报进度。同时,项目党支部想办法,主动担当作为破解场地狭窄、两个施工单位互相等待对工期的问题。

11月23日,人民医院站D口建设提前两个月完工,正式投入使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6家市级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先后公布三批专项整治成果,以整改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坚决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治在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坚决整治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