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与天水“两地交流共建 弘扬伏羲文化”互访活动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琳 2019-12-11 17:49:57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一行应邀参观津云中央厨房

  11月17日,甘肃省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与天水日报社社长牛新虎一行应邀来津进行“两地交流共建 弘扬伏羲文化”互访活动,并参观考察“津云”中央厨房,深入探讨县市级融媒体平台建设运营及支撑服务。

  在互访活动中,甘肃省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首先回顾了公祭伏羲大典举办三十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他表示,每年举办公祭伏羲大典和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是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大做强天水文化旅游首位产业的重要载体,也是助推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引擎。经过历届天水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天水人民的不懈努力,公祭伏羲大典暨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在全球的影响越来越大,以伏羲文化为纽带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显著增强,它已成为全球华人和宣传甘肃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

  天津市与天水市是友好城市,津云新媒体作为天津主流媒体代表,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特征,整合新媒体优势资源,倾力打造了“友好城市共颂伏羲”活动,并利用两报两台一网的媒体格局,全方位、多层次地报道公祭伏羲大典和伏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开展出学习伏羲文化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共颂伏羲文化在“提升文化认同与社会和谐、促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天津、天水文化旅游交流互动和产业帮扶协作,推动两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随后,各位来宾集中观看了宣传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津云”中央厨房建设发展情况,并演示了“津云”中央厨房的后台运行和版块功能,随后,与会人员就“津云”中央厨房的运营模式、服务功能等问题进一步展开交流。

  牛新虎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天津市“播、视、报、网”的全媒体融合模式,以及适合全媒体融合的新闻生产机制和指挥调控体系,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的要求有了深刻又直观的认识,为天津媒体融合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感到赞叹。(津云记者 王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