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管铺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金山 为民谋福利 当好领路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孙启明 编辑:李松达 2019-12-12 16:09:21

内容提要:“我身处最基层,平日的工作却关系着管铺头村3678名村民的幸福安康,真的不敢有丝毫懈怠。”31岁的王金山是静海区管铺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从卫生、教育、用电用水到工业、农业、安全治保,他事事亲为、不留隐患。他说:“为村民谋福利,带好路,是我最大的责任。”

  天津北方网讯:“我身处最基层,平日的工作却关系着管铺头村3678名村民的幸福安康,真的不敢有丝毫懈怠。”31岁的王金山是静海区管铺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从卫生、教育、用电用水到工业、农业、安全治保,他事事亲为、不留隐患。他说:“为村民谋福利,带好路,是我最大的责任。”

  今年年初,静海区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独流减河杨成庄河段的四乱问题主要集中在管铺头村的河段堤脚,总长度近两公里,占地260余亩,涉及乱建、乱占、乱堆、拦河渔网等问题。王金山带领村“两委”常战河堤,摸排点位,逐一分析地块,建立卷宗,梳理出17宗地块,涉及5个养殖户、36个租赁户、6个工厂、1个大型建筑废料堆场。他逐户分析情况,疏堵结合,针对群众搬迁困难,全力协调,帮助解决。针对违法抗法行为,他紧扣法条,严肃处理。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所有涉及点位全部完成清理,为独流减河的生态保护筑牢了生态屏障。

  在改善民生方面,王金山毫不含糊。管铺头村小学的校舍及设施老化,冬天供暖条件很差,夏天部分房屋漏雨。虽然该校新校区已经建成,但因配套不完善,加之距离较远,学生接送不便,搬入新校区存在一定困难。王金山积极协调各部门完善新校区整修及配套工作,协调建设班车候车点、对教室进行除甲醛及检测工作。经过一个夏天的努力,今年9月,管铺头村小学师生顺利迁入新校区。

  在村务管理中,王金山不怕麻烦,勇担压力,扎实推进。他带领班子了解村民诉求,并制定《管铺头村外来人口管理制度》《管铺头村卫生管理制度》《管铺头村丧葬改革制度》等村规民约,推进村务管理规范化。同时,健全村级重大问题议事规则,推进村务决策的科学化,并建立村级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让村民时时监督村务。同时,从制度层面规范村干部工作行为,收到了良好效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