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公仆走进直播间 搭建干群“连心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王莹莹 编辑:李松达 2019-12-13 09:37:45

内容提要: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目标之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天津北方网讯: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目标之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近日来天津市热播的《公仆走进直播间》栏目,更是共产党人与时俱进、贴近群众、顺应民意、了解民情、为民服务的创新体现。要充分利用好公仆走进直播间的契机,搭建起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用好直播间平台,搭建干群“连心桥”,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民心向背是检验一个政党生命力的试金石,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公仆走进直播间,直接向群众汇报工作,既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又让干部直接了解群众的意见并及时反馈,这使得群众对于政府和领导干部更加信任、更加了解、更加亲切。直播间也从单一的媒体平台变成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渠道。

  直播问政,是政府提高群众“满意度”,践行为民初心的行动实现。“一枝一叶总关情”,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真正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为民服务解难题”就必须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着重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直播的方式真正实现了领导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让领导干部能切实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民生中的件件小事汇聚成政府民心工程的大事来做,用公仆最真诚的态度、最郑重的承诺、最自觉的行动来回应人民群众最热切的期盼,用看的见的变化来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公仆走进直播间,搭建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是党领导的政府创新行政方式,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表现。创新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生动力。公仆走进直播间,是在党领导下的政府与时俱进、积极创新的行政方式,不仅让“互联网+”成为提升治理能力的有力推手,更搭建了领导干部与群众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是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的行为举措。要用好这个“连心桥”,进一步提升政府执政能力,不仅要关注公仆走进直播间的直播问政,更要关注公仆走出直播间后对人民群众心声的落实,让直播间真正成为政府提升效能,提高效率,注重落实的行政动力。

  “俯首甘为孺子牛”,领导干部最基根本的角色定位就是人民公仆,最根本的任务就是为人民服务,公仆走进直播间,直面群众问题,为群众解决更多“关键小事”,才能进一步得民心、顺民意,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我们定能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