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陈光:勇于创新 让地铁建设提速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李松达 2019-12-13 13:36:37

内容提要:市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陈光今年40岁,记者日前深入地铁工地采访他时,他同事一句不经意的话深深打动了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市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陈光今年40岁,记者日前深入地铁工地采访他时,他同事一句不经意的话深深打动了记者。“碰到棘手的工程难题时,陈总总能顶住压力,动脑筋,勤思考,想突破,不啃下硬骨头决不罢休。他身上这股蚂蚁啃骨头的钻劲儿,让我们十分佩服。”同事张毅说。

  截至目前,陈光先后参与了天津地铁2号线、5号线、10号线工程建设,经过16年基层一线的历练,如今的他已成长为分管一条线路的建设管理骨干。勇于创新是他的工作作风。从2017年起,陈光参与分管地铁10号线建设。横穿10号线环宇道、龙图道、柳林路、方山道四站的1.4米直径的自来水管是城东居民主要用水来源,影响东丽区、河东区大部分地区,切改难度很大。为保障管线顺利切改,陈光带领项目部多次协调集团部室、产权单位、属地政府部门,制定“四站同切”方案,并在施工过程中通过总包单位服务、争取政府支持、全岗位48小时值班等方式,调动集体智慧和力量,有效保证了管线切改顺利进行。“这个方案太关键了,管线切改任务最终提前3小时完成,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为四站后续建设节省了两个月工期。”张毅说。

  事不过夜是陈光的工作习惯。白天,他带领同事对接政府部门、产权单位、施工单位;晚上,回到施工现场梳理问题、集思广益寻求突破点;节假日则开会总结得失。香山道站交通导行、丽江道站经贸学校搬迁、解放南路站断交以及多处征地拆迁,这些难题都是在他日复一日的工作中逐一化解的。(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