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李松达 2019-12-13 15:30:33

内容提要:12月4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蓟州区“‘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蓟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践行“两山”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12月4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蓟州区“‘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蓟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践行“两山”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全力打好保护蓝天、保护碧水、保护净土三大保卫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确保生态环境安全。11月16日,生态环境部对全国第三批 2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命名并颁发了牌匾,蓟州区名列其中,是我市唯一获得此称号的区。

  积极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实现生态富民。坚持“政府出资+土地流转+产业信用共同体”三方集资模式,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势带动生态旅游,依托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生态产业的蓟州区特色“两山”转化路子,北部山区依靠生态旅游,发展精品民宿,农民增收显著。 目前,全区有农家院2583户,直接从业人员1.2万人,开展乡村旅游建设的村庄有106个,带动农民就业6万人,形成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今年9月,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