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企“健康成长工程”亮出优秀成绩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李松达 2019-12-14 08:07:37

内容提要:近年来,我市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我市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记者昨天从天津优化营商环境论坛暨2019天津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发布和《财富+》栏目年度品牌峰会上获悉,今年,天津市工商联开展2019第八届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评选出销售收入、依法纳税、促进就业、精准扶贫等不同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

  根据榜单,2018年,民营企业销售收入100强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7925.57亿元。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有22家,总销售收入为4623.59亿元,占销售收入100强总销售收入的近六成。其中,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690.01亿元的销售收入位居销售收入100强之首。

  民营企业销售收入100强中,第二产业入围企业21家,全部是制造业企业。第三产业入围企业79家,其中批发与零售业入围企业48家,占据主体地位。第三产业企业近八成,表明我市第三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制造业企业4家,服务业企业6家,说明我市制造业和服务业均不乏龙头企业,产业结构较合理。

  此外,有17家高新技术企业跻身民营企业销售收入100强,它们在依靠科技创新发展壮大的同时,日益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2018年,民营企业依法纳税100强纳税总额达151.15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1624.84亿元)的9.3%。纳税额超过10亿元的企业共3家,分别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13.30亿元)、天津拾起卖科技有限公司(12.53亿元)和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47亿元)。

  2018年,民营企业促进就业100强新增就业总数5.82万人,占全市新增就业人数(49万人)的11.88%。其中,天津精准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就业人数最多,达3367人。

  2018年,我市民营企业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精准扶贫突出贡献企业捐赠总额(所作贡献折合金额)为1.35亿元。捐赠额(所作贡献折合金额)超千万元的企业共2家,分别是:天津物宗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455万元)、天津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715万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