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记者随检查组走进红桥区和苑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李松达 2019-12-14 10:40:25

内容提要:昨天一早,记者在跟随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第六检查组去往红桥区和苑家园的路上,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邵炜向记者介绍当天的检查重点。

  天津北方网讯:“一会儿要去的这个社区,之前查出3项安全隐患,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了限期挂牌督办通知,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制定隐患整改方案,今天我们要看整改情况。”昨天一早,记者在跟随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第六检查组去往红桥区和苑家园的路上,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邵炜向记者介绍当天的检查重点。

  进入和苑家园小区,记者看到,这里全是高层,目测从18层到30层不等,且各栋楼挨得比较近。记者从居民口中得知,这里是2012年建成投用的还迁房,一共29栋楼,有居民3200多户。

  说明来意后,和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建铭带检查组直奔整改点位。一路上,张建铭告诉记者,2018年12月底,红桥区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中,发现了和苑家园重大安全隐患:消防火灾报警控制器主机有大量故障点位、电气火灾监控设备报警不能有效控制、喷淋系统无压、消防管道没水。

  “这个事儿区里、市里很重视,区政府给批了专项应急资金,相关部门也来论证、做方案,今年2月整改工程启动,大家加班加点白天黑夜地干,又接管道、又上泵……不到1个月就完工了,居民都看在眼里,特别高兴!”一路上,张建铭说,现在,主管道和楼里的管道系统漏点都已经修复,也完成了喷淋系统和消防管道的打压试水,管道系统压力正常,故障点位也消除了。

  正说着,来到社区消防控制室,红桥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指导科副科长董磊查看着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显示屏,“这台主机能实时监测29栋高层的消防设施,现在显示的粉色区域火警数为零、黄色区域故障点位为零,白色区域联动反馈点位有4个,都在反馈信号,说明消防设施一切正常。”

  和苑家园党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陈凯补充道,每层楼都装了烟感报警控制器、手动报警按钮、声光报警器,假如有楼道着火了,烟感报警控制器能探测到烟气,显示屏上火警这个点位同步显示、报警,还能显示出哪栋楼、哪层、哪个位置;如果烟感报警控制器坏了或被遮挡,故障点位也会显示。“楼里的灭火器和消防栓都是新换的,而且定期巡查,发现不合格的,比如漏气、过期的立刻换。”陈凯说。

  接着,检查组进楼抽查消防设施。检查中,有居民说:“楼里的消防设施原来有坏的、不能用的,现在都好了,还有手动报警按钮,让大伙儿有了安全感!”“顶楼的泵都带压,能出水,这对高层很重要!”

  一番检查下来,检查组认为,和苑家园消防系统目前情况良好,检测结果合格。红桥区应急局副局长王世彦表示:“对辖区每一处隐患,我们会把问题落实到具体负责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简单问题限期改完、复杂问题限期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直到隐患全部消除。”(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