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意大利文版发行 讲好中国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19-12-14 16:42:00

内容提要:日前,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研究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博颖主编,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意大利文版由意大利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出版社出版发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研究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博颖主编,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意大利文版由意大利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秉持用本土专家、世界眼光讲好中国故事及其世界意义的理念,围绕当代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外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用读者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严谨详实的数据,进行阐述和讲解,注重国内专家与国外专家学者、政要人士、媒体观点的交相互鉴、比较分析。

  该书意大利文版引进方、意大利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出版社总编安德烈·卡托内认为将该书引进意大利很有意义。他表示,该书是目前意大利出版社出版的为数不多的中国学者写的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著作之一,此书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现阶段,意大利的马克思主义学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了解和研究不多,更有一些媒体和学者受西方媒介传播的影响,对中国抱有错误的认识和看法。基于此,张博颖教授主编的这部书能够为意大利读者重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良好的机会,该书有助于意大利读者了解中国是如何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又是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意义重大。

  “这本书从多个方面展示了我们国家现在取得的成就,阐明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必然的选择。我们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而意大利又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那么这本书将有助于意大利读者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张博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国外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很多国家非常想了解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取得这些成就的原因。我们这本书要在注重增强国内广大人民群众‘四个自信’方面做出努力,也要向国外读者介绍中国成就,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紧密相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理论工作者,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用中国理论解读好中国实践、中国成就,阐释好中国特色。同时,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表述,让世界各国人民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智慧。”

  该书在意大利出版发行后,受到了哲学、历史、法学等诸多领域专家学者的关注和肯定,他们认为,该书为意大利读者提供了了解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方面发展成就的机会。都灵大学教授弗朗西斯科·伽罗法洛说,这本书将有助于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中国,有助于我们了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者是如何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将其应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历史学家恩里科·玛丽亚·马塞迪认为,这本书对近几十年来中国所走过的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全面描述和深刻剖析,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特别是本书中所阐述的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原则和方案,具有宝贵的启示意义。

  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本市出版工作者坚持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努力方向,在津版图书“走出去”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天津人民出版社总编辑王康表示:“这本书作为通俗理论读物,表述方式比较生动,适合做外宣类的项目。另外,出版社努力使图书选题既符合国内读者的需求,又能在国际市场上有所作为,增加版权输出的可行性。我们注重选择权威作者,并有针对性地向小语种国家出版社推介图书,努力实现一本书的多语种输出。”

  今年,天津人民出版社有1部图书入选2019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项目”,5部图书入选2019年“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项目”,4个选题入选国家丝路书香工程“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1部图书入选 “新中国70年百种译介图书推荐目录”等。据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的俄文版、西班牙文版正在翻译中。(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