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稳定物价 保障百姓“菜篮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编辑:李彤 2019-12-14 20:59:00

内容提要:蔬菜、肉类、粮油等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事关群众基本生活。“双节”将近,天津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稳定物价,保障市民“菜篮子”。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蔬菜、肉类、粮油等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事关群众基本生活。“双节”将近,天津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稳定物价,保障市民“菜篮子”。

在北辰区,市区两级农业畜牧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几家重点生猪养殖企业进行调研。今年前期,由于受到非洲猪瘟以及价格周期等因素影响,天津各涉农区生猪生产都出现了下滑,北辰区生猪存栏量一度低于17000头,比往年同期下降15%。为鼓励企业扩大生产,稳定猪肉价格,天津市多部门联合,出台21项政策,截止目前共投入了近9000万元资金支持企业。

真金白银的补贴和周到的服务,换来了养殖企业的信心。10月份以来,天津各涉农区生猪存栏量都出现了回升。到今年年底,全市生猪出栏数量有望达到215万头,恢复到往年正常水平。

扩大生产的同时,天津也在猪肉仓储和流通环节积极采取措施。在天津二商迎宾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应急储备库中的冷冻猪肉进行清点。为了保障“两节”期间市场供应,防止出现价格波动,天津从欧洲进口了上千吨冷冻猪肉,补充库存。

同时,市商务局也积极与周边省市大型屠宰企业对接,增加生鲜猪肉的跨省调拨规模。

“双节”临近,为保障物价平稳,市发改委加大对猪肉、蔬菜等民生商品的成本调查和市场监测力度,由平常的每周监测,改为了日监测。及时发现苗头性、潜在性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处理。为市民双节期间的“菜篮子”提供保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