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食品集团桂顺斋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食品行业的“女汉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刘颖 2019-12-15 09:33:28

内容提要:“人品好、有能力!”客户们这样称赞;“工作精、待人诚!”领导们如此评价;“敢担当、肯付出!”周围的同事也把赞美的词用在她身上。

  天津北方网讯:“人品好、有能力!”客户们这样称赞;“工作精、待人诚!”领导们如此评价;“敢担当、肯付出!”周围的同事也把赞美的词用在她身上。

  她,就是天津食品集团桂顺斋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今年41岁的张玉5年前从天津利民调料公司调到桂顺斋糕点公司,从开始的厂长助理到如今的副总经理,一直分管企业的营销工作。

  “从利民调料到糕点行业,虽仍从事销售工作,但隔行如隔山,我抓紧学习,熟悉产品,了解业务;下车间,跑市场,掌握行业特点。我感到,老字号企业要想扬新帆,就要用心创新业务。”张玉说。

  张玉的创新,就是抓住老字号企业的短板,在开辟电子商务渠道上做文章。她带领销售团队,从选择产品入手,再调整包装、网络引流、节庆活动、画面宣传,每个细节都落实到位,成功建立了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桂顺斋“用良心做点心”的企业理念。

  经过几年拼搏,除了构建电子商务、电视购物等特殊渠道外,张玉带领销售团队还扩大了山东、山西、内蒙古、北京等外埠渠道,组织参加全国展会几十次、展卖产品活动近百次。公司电商销售收入从2015年的10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500余万元,业务收入同2012年相比整整翻一番,突破1亿元。

  2017年全运会期间,桂顺斋承接了开幕式现场售卖、全运村餐厅糕点供应、零售店供货等任务,张玉带领同事积极做好项目对接、押运送货、项目结算,严把产品质量关,未出现产品质量、断货、延点等任何问题。

  “全运会期间恰逢中秋节糕点销售旺季,我满负荷工作了27天,常常是白天忙销售、晚上忙送货、深夜写材料,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张玉回忆说。

  张玉的回忆里,有率队在银川市成立宁夏桂顺斋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期间,在火车站内接到9岁女儿“妈妈我什么都不要,我想要你好好陪我一天”的电话时的落泪;有春节在故宫火爆售卖现场的欣慰与开心;有在银川过大年三十的寒冷与孤独……

  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纷至沓来,而张玉最看重的是同事们亲切称呼她为食品行业里的“女汉子”。

  “为什么我眼中常含有泪光,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女汉子”引用艾青的诗表达自己对这份职业的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