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实施希望工程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14亿元:扶贫+扶志+扶智 播种新希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19-12-15 09:37:26

内容提要:“天津启动希望工程22年来,我们积极推动希望小学建设,为天津、河北、四川、广西、陕西、甘肃6个省市自治区建成希望小学……”昨天,天津市希望工程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据悉,本市自1997年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坚持助学育人目标,凝聚公益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传递社会文明,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14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启动希望工程22年来,我们积极推动希望小学建设,为天津、河北、四川、广西、陕西、甘肃6个省市自治区建成希望小学……”昨天,天津市希望工程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据悉,本市自1997年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坚持助学育人目标,凝聚公益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传递社会文明,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14亿元。

  本市连续22年开展“1(家)+1”结对救助和希望小学建设,累计向贫困地区拨付款物总额超1亿元,累计5.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希望工程资助下,实现求学梦想,成长为栋梁之才。本市积极支持贫困地区学校软硬件提升,捐赠希望工程系列文体、卫生、厨房设施百余套;积极支持贫困地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希望小学教师培训。团市委动员社会力量,架起爱心互助桥梁,制定建档立卡制度,自2018年起对979名受助青少年定制帮扶计划、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将党的关爱传递到位、爱心资金发放到位、社会帮扶落实到位。设立希望工程紧急救灾专项基金,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玉树地震救援中,启动针对青少年及其家庭的应急救助机制,通过组织救灾志愿者服务队、援建板房教室、发放希望助学金、配备希望厨房的组合式希望工程进行助学。

  据介绍,为满足天津对口支援的西藏昌都市青少年健康饮水心愿,本市实施“希望工程 康饮计划”,为当地159所学校捐赠610台校园直饮净水设备以及300台反渗透净水设备,解决了8.5万名少年儿童以及1万名教职员工的饮水健康问题。今年,本市升级实施“希望工程 暖餐计划”,为当地245所学校配置校园保温饭台设备,首批300台设备已配置到位。

  近年来,本市希望工程帮扶重点由扶贫向“扶贫+扶志+扶智”转变,在解决受助青少年生活急需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自信,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自2015年起打造“美丽天津 扮靓家园”活动品牌,募集爱心资金,为受助困难青少年家庭改善家庭学习环境,已累计扮靓困难家庭61户。创新实施“红领巾书角”项目,自2018年起每年为100名“红领巾阳光少年”配置家庭书角,量身定制书单,引导少年儿童按期完成读书计划。

  本市积极推动希望工程走向大众,建设公益天津服务平台,针对不同地域、不同需求的受助群体,运用“互联网+公益”的有效程序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和精确管理,打造全民随手可为、举手之劳的公益平台,汇聚小爱,实现大爱。自平台上线以来,累计募集善款超过623.1万元,1021个公益项目获得27572人次、194家爱心单位积极参与,公益服务、奉献爱心成为津城新风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