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察民情问民忧解难题 开展基层大走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9-12-15 09:54:15

内容提要:“小张,这活动太好了,你看这大冷天的,我们老年人外出看病不便,大夫就直接到家门口来了!”近日,河北区建昌道街诗景颂苑社区活动室里,来自眼科医院的医生们正在义诊,刚做完检查的董大爷对社区党委书记张翔宇说。

  天津北方网讯:“小张,这活动太好了,你看这大冷天的,我们老年人外出看病不便,大夫就直接到家门口来了!”近日,河北区建昌道街诗景颂苑社区活动室里,来自眼科医院的医生们正在义诊,刚做完检查的董大爷对社区党委书记张翔宇说。

  “在基层大走访活动中,我们深挖包联单位资源和社区资源,建立了社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共建项目清单等36条,紧密结合社区治理与群众需求,利用对接的清单资源开展卫生大清整、义诊咨询、趣味运动会、家风家训宣讲等活动,并与辖区内的邮局、幼儿园、咖啡馆等单位开展文艺进社区、电影放映月、假期小课堂等多个共建项目,形成了党建引领社区共建共享的格局。”张翔宇介绍。

  张翔宇说的“基层大走访”是河北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实施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察民情、问民忧、解难题,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该区63个部门单位与全部10个街道的116个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确立帮扶关系,区级领导带头,结合抓基层党建、创卫创城创文、改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定期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检查指导、解决问题,各单位各部门由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组成工作组,每周至少一天深入帮扶社区或企事业单位开展党群共建、民生民需帮扶等。

  今年河北区被民政部确定为天津市唯一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单位。该区梳理民生问题台账,统筹“基层大走访”资源综合用力,提前完成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任务,5万余名群众受益;党员全员投入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工作,制定制度、完善机制、督促检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