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着力构建“一核、两极、两翼”空间布局 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产业体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刘颖 2019-12-15 10:19:58

内容提要:市政府新闻办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青区落实服务业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列经验成效和举措办法。

  天津北方网讯:市政府新闻办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青区落实服务业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列经验成效和举措办法。记者获悉,近年来,西青区重点打造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两大板块和六大产业,着力构建“一核、两极、两翼”空间布局,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产业体系,服务业连续保持六个季度的稳定增长,今年前三个季度,增速保持在8%左右,全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重点打造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两大板块,旨在构建以研发与专业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高端商务服务为主导的生产性服务业体系,推动制造业能级提升,打造天津制造业服务中枢,同时挖掘新消费增长点,丰富服务供给,释放消费潜力,适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升级,内含六大主导产业,包括研发与专业技术服务、信息技术、高端商务、文化旅游、养老健康、新零售。”西青区副区长张楠透露,该区着力构建的“一核、两极、两翼”布局,则要以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为核心,高水平打造新型科技商务区,形成赛达产业新城和西青辅城两大增长极,发展运河商务文旅带和外环城市发展带。

  “近年来,西青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把科技研发、人工智能等现代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连续引进、引育、培育了大批优质服务业项目,优化了服务业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层次和质量效益的跨越式转变提升。”张楠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