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负鼠欲“偷渡” 天津海关及时捕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19-12-15 10:27:37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近日,天津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在对一辆来自美国洛杉矶港的越野车进行查验时,发现汽车底盘间隙中有疑似鼠类,海关现场查验人员及时将疑似鼠类送天津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病媒生物实验室进行种属鉴定和携带病原体检测。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近日,天津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在对一辆来自美国洛杉矶港的越野车进行查验时,发现汽车底盘间隙中有疑似鼠类,海关现场查验人员及时将疑似鼠类送天津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病媒生物实验室进行种属鉴定和携带病原体检测。经该实验室鉴定,该鼠为北美负鼠。经海关总署口岸病媒生物防控专家组确认,该物种为全国首次截获的病媒生物。

  据了解,本次截获的北美负鼠,体长约50厘米,体重约4公斤,为分布于中北美洲的一种有袋类动物,可携带钩端螺旋体、狂犬病病毒等多种传染病病原体。北美负鼠还可能携带跳蚤、蜱、螨和虱子等体表寄生虫,并可通过其传播传染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