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在行动:稳外贸 跨境电商激活出口新引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2-15 20:39:27

内容提要:要巩固外贸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天津在跨境电商业务上,寻求突破,为出口贸易打开新局面,推动外贸稳中提质。


天津北方网讯:要巩固外贸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天津在跨境电商业务上,寻求突破,为出口贸易打开新局面,推动外贸稳中提质。

怡和嘉业,是武清区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引入的双创企业,主要从事家用医疗器械制造。今年,企业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呼吸机,一经面世,就受到了广泛好评,三分之二的产品销往国际市场。眼下在天津,像这样具有出口需求的民营企业越来越多,涉及服装、家具、自行车等多个行业,这类商品,不适合大宗集装箱批量出口。

今年,天津各部门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实,将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互联网+流通”对外贸易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针对企业需求,天津海关在调研中,发现 跨境电商出口模式,正适合怡和嘉业这类企业“胃口”,它可以直接串联起生产商和终端用户。

企业对跨境电商不熟悉,海关协同市商务局安排结对科室,帮助企业完成备案、端口对接等工作。十月份,怡和嘉业成为天津第一个吃螃蟹的,成功通过跨境电商实现出口,还收到了第一笔13%的退税回款。

尝到甜头后,眼下,企业每天都有上百单产品采用跨境电商模式出口,后期还将继续增加。为节省企业申报、通关时间成本,天津海关陆续简化申报要素,由原来的50项缩减至19项,并将逐单申报改为每月汇总申报,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跨境电商业务的不断突破,也为出口贸易打开了新局面。如今,在海关、商务局和各区支持下,目前已有66家企业完成了海关备案,将逐步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谋求转型发展。

完成了从0到1的突破,流程也就越走越顺。从11月份到现在,天津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单量实现快速增长,日处理单量突破万单。落实好政策,引来“金凤凰”。天津还在推动DHL、燕文、百世等知名跨境电商出口平台落地,为出口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