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部门联动 推进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悦 牛军杰 编辑:张麒麟 2019-12-15 20:39:00

内容提要:在主题教育中,天津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民意,奔着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去,把整改措施抓到位,多部门联动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天津北方网讯:在主题教育中,天津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民意,奔着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去,把整改措施抓到位,多部门联动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红桥区和苑家园小区有1500多辆私家车,其中新能源车辆占到近两成,安装小区公共充电桩,是车主们最急切的需求。但是,推动小区安装公共充电桩需要多部门配合,一直没有牵头部门,所以居民需求难以满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桥区通过调研,制定了区发改委牵头、多部门统筹推动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的工作机制。和苑家园小区的申请在得到市发改委批复后,区发改委和街道立即跟进,制定了出后续方案。但小区建设比较早,规划时没有预留公共充电桩的位置,小区业主也没有固定车位,充电桩的选址,成了难题。

区发改委与街道居委会、物业公司组成小分队,挨家走访,征求意见。在经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后,物业公司重新规划了小区公共车位,把变电箱周边的位置空出来,为后续公共充电桩接电做准备。同时,区发改委与电力公司、区住建委、城管委等10多个部门联动,加速施工,用了4个月时间,到本月初,充电桩开始正式投用。

截至目前,包括红桥区在内,滨海新区、南开区等也都确定了以区发改委为牵头单位的工作机制。满足新能源车主在家门口完成充电的现实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