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8处路口“小喇叭”喊话 帮您避免违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孙畅 2019-12-16 08:18:30

内容提要:去年,中心城区已有两处路口安装启用了“交通违法远程警告广播系统”,近期又有6处路口新增启用该系统。交警通过该系统配装在交通信号灯上的“小喇叭”,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即时喊话提示,以及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系统也会循环播放文明出行等内容的语音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中心城区已有两处路口安装启用了“交通违法远程警告广播系统”,近期又有6处路口新增启用该系统。交警通过该系统配装在交通信号灯上的“小喇叭”,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即时喊话提示,以及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系统也会循环播放文明出行等内容的语音提示。

  远程喊话 避免违法

  “从大光明桥下桥右转的小客车,请注意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12月14日15时30分许,市民王先生驾车从大光明桥下桥正要右转六纬路时,听到这样的提示音后,立即将车停下等待行人通过。而当行人或非机动车行进方向的交通信号灯的红灯亮起时,也会很快响起“当前路口您的方向是红灯,请您等待绿灯亮起通行”的人工语音警示。

  “‘小喇叭’是最近刚安装在六纬路与十一经路交口的,我们将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对车辆、行人进行喊话提示。”公安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表示,通过“小喇叭”喊话提示,交警将帮助交通参与者避免发生容易扰乱路口交通秩序、带来交通事故隐患的违法行为。

  解决难题 节约警力

  “小喇叭”其实是公安交管部门正在逐步推广应用的“交通违法远程警告广播系统”的一部分,2018年10月在南京路海光寺路口首次启用,随后又在友谊路宾水道交口启用,两个路口的通行秩序和遵法率有了明显提升。

  “它的定向性、指向性非常明确,比平时直接喊话省力的多,而且不用来回跑路了,节约了警力配置,一个交警就能管理提示到整个路口。”海光寺路口的执勤交警表示,这套系统投用一年多以来解决了很多以往存在的交通管理难题,对面积大、非机动车和行人多、通行情况复杂的路口非常适用。

  4大功能 集于一体

  该系统共具备4项主要功能,首先是现场无线语音广播功能,现场执勤交警可实时通过无线手持终端,通过路口扩音系统进行实时语音广播,提醒行人注意安全,辅助进行交通指挥。特别是在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将协助交警进行路口通行提示,保障安全。

  具有的远程寻呼广播功能,使得支、大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画面发现现场有违法行为或轻微交通事故时,随时通过网络可视化控制台进行广播喊话警告,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

  自动警示播报功能,则是当路口该方向为红灯禁行时,系统自动播放提示语音,提醒此方向车辆及行人停车等候。此功能在遇网络故障时仍可自动进行语音提示,

  紧急广播功能,是当发生应急情况,系统被紧急征用时,或有灾备需求时,可通过配置的网络话筒进行语音广播。该系统还可为支大队与现勤交警多方对讲沟通。

  8处路口 都能听见

  除了海光寺路口、友谊路与宾水道交口、六纬路与十一经路交口以外,本月中旬之前,公安交管部门要在友谊路与永安道交口、新开路与华昌道交口、狮子林大街与金纬路交口、勤俭道与光荣道交口,以及西站送客通道,新增安装的“小喇叭”将投入使用。届时,中心城区安装并正式启用的“交通违法远程警告广播系统”路口将达到8处。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在30处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推广应用。在此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自律、文明出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