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激发勇往无前的“逆周期斗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12-16 08:18:00

内容提要:高质量发展,是一场考验定力、毅力的深层次变革。挑战越是严峻,越要顶住压力、咬紧牙关,将顶风逆势爬高坡的激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高质量发展,是一场考验定力、毅力的深层次变革。挑战越是严峻,越要顶住压力、咬紧牙关,将顶风逆势爬高坡的激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经济运行是有周期性的,经济下行压力与向高质量转型遇到的困难叠加,会给我们带来更大挑战。对此,需要政策上的逆周期调节,更需要我们激发勇往无前的“逆周期斗志”。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危”和“机”从来都是同生并存的。在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重要战略性调整阶段,如何牢牢把握“危”与“机”的辩证法,在危机中创造机遇,在机遇中赢得发展?必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面对困难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化动力为行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踏平坎坷成大道,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回望走过的道路,我们不断用改革创新推开机遇的大门。践行新发展理念,打好“绿色牌”,以大决心、大力度转方式调结构,坚决淘汰高污染、高耗能产能,铁腕治理散乱污企业,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坚决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下出“先手棋”,出台“津八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9条”、推进“一制三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里子”越来越厚实……充分挖掘蕴藏的机遇与潜能,天津正在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

  机遇与挑战并存,时与势依然在我。把握长期大势,“不畏浮云遮望眼”,机遇永远属于勇于创新、一往无前的奋斗者。各级干部要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逆周期斗志”,勇做千里马,不断提高经济治理的能力本领,增强主动谋划发展的能力本领,善于把握新趋势、发现新问题、捕捉新机遇,相时而动,顺势而为;争当实干家,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尽心尽力尽责,拿出硬招、实策,既补足短板,又用足用好优势,把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动力和成效。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唯有以“逆周期斗志”勇往无前,形成上下同欲、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主动求变、积极应变,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才能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