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全国率先实现 公章刻制全流程网上办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李松达 2019-12-18 09:46:03

内容提要:从昨日推出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中获悉,我市在全国率先实现公章刻制全流程网上办理,新设企业不仅可在线领取市政府免费发放的法定名称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还可在线选择刻章企业、在线刻章、线上缴费,无需提交任何备案材料。如果选择邮寄方式,足不出户就能拿到公章。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日推出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中获悉,我市在全国率先实现公章刻制全流程网上办理,新设企业不仅可在线领取市政府免费发放的法定名称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还可在线选择刻章企业、在线刻章、线上缴费,无需提交任何备案材料。如果选择邮寄方式,足不出户就能拿到公章。

  以往从刻章到备案,需多次往返大厅和刻章企业、提交多种备案材料,如今,我市借助“天津印章刻制”微信小程序,打通服务群众“快车道”。今年10月,“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正式上线,市公安局将企业申领免费印章功能嵌入“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实现免费印章申领制作与企业开办各环节并联办理。

  此外,为提升公章防伪性能,回应群众鉴别公章备案情况诉求,市公安局组织对全市企事业单位公章统一添加防伪编码和纹线,每枚公章编码“独一无二”,通过系统自动生成,关联着每枚公章备案信息。依托“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群众可通过输入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公章编码,自主查询公章备案情况。(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