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建成46个“妇女微家” 特色“娘家”服务妇女零距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李松达 2019-12-19 10:03:01

内容提要:哪里妇女群众集中,就把妇女组织建到哪里,就把工作阵地延伸到哪里。日前,记者从滨海新区妇联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妇联注重从实际需求出发,从服务入手,重点推动“妇女微家”建设,创建了“创业、公益、家庭教育”等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46个,将其打造成妇女群众信赖的“娘家”。

  天津北方网讯:哪里妇女群众集中,就把妇女组织建到哪里,就把工作阵地延伸到哪里。日前,记者从滨海新区妇联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妇联注重从实际需求出发,从服务入手,重点推动“妇女微家”建设,创建了“创业、公益、家庭教育”等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46个,将其打造成妇女群众信赖的“娘家”。

  今年,新区妇联在继续加强传统阵地半边天家园建设的基础上,探索推进建立“妇女微家”试点,进一步扩大“妇女微家”建设覆盖面。目前新区建成的46个“妇女微家”涵盖社区、村落、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包括剪纸妇女微家、舞动人生妇女微家、妇女创业微家、中小企业园微家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妇女微家”在具备半边天家园“六个中心”服务功能的同时,着力打造集宣传教育培训站、妇情民意汇集站、文明风尚传播站、公益志愿服务站于一体的服务模式,进一步延伸半边天家园的服务半径,补充半边天家园的服务功能,成为针对妇女群众细微、活跃、贴近生活的服务平台。

  为了进一步推动服务妇女零距离,新区已建成的各类“妇女微家”从辖区内妇女群众需求出发,从因地制宜提供精准化、特色化服务入手,重点围绕宣传教育、创业就业、权益维护等因地制宜打造“一地一品”的微家品牌,努力实现引领妇女“无盲区”、联系妇女“零距离”、服务妇女“精准实”。(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