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创新务实 做强“金融和平”品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滨 编辑:李松达 2019-12-19 10:43:19

内容提要:他是和平区区域金融政策执行部门的“当家人”,一心一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多年来,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过硬的业务本领,全力做大做强“金融和平”品牌。他,就是和平区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

  天津北方网讯:他是和平区区域金融政策执行部门的“当家人”,一心一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多年来,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过硬的业务本领,全力做大做强“金融和平”品牌。他,就是和平区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

  近两年来,和平区金融业增加值高达40%以上,这与陈凯脚踏实地、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大胆创新、抓大不放小、重视制度建设的工作思路有着密切联系。和平区金融工作局是经济部门,陈凯始终把抓党建、促发展作为工作核心,通过每周定期集中学习,为大家讲党课,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团结一致的金融工作队伍。

  陈凯全力抓好全区金融发展规划,逐步完善各项措施,牵头制定了《和平区落实金融对外开放引进外资金融机构实施方案(2018-2020)》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做好服务驻区金融企业工作,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八条”“和平20条”等政策,全方位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今年以来,该局走访驻区金融机构100余次,线上线下收集问题50余件,100%办结。

  陈凯结合市区两级招商引资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金融机构疏解准备政策措施,确保金融业经济发展指标和税收贡献的稳步增长。今年以来,和平区金融工作局推动18家金融创新、金融科技企业和项目落地,同时建立目标金融企业招商资源库,储备各类金融项目70余个。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支持企业股改挂牌上市融资,帮助企业解决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陈凯还不断创新工作招法,牵头组建和平区“金融普惠联盟”和“金融产业联盟”,吸纳驻区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定期发布企业融资需求情况,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银企对接会,解决金融服务供给与需求信息不对称问题。

  “未来,我们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创新运营区建设、招商引资大会战、洋楼招商等工作为重点,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和平区建设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贡献力量。”陈凯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