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唐娜:认真搞科研 精心育新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19-12-20 09:34:30

内容提要:“天津是一个临海城市,如何使海水资源得到高效、优化的利用始终是我奋斗的目标”。1995年,唐娜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有“盐业黄埔”之称的天津轻工业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前身)盐业化学工程系,成为该系无机化工专业第一位硕士研究生。三年后,学业有成的她留校任教,悠悠二十载韶华,唐娜几乎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海水淡化产业链的零排放和高值利用上。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是一个临海城市,如何使海水资源得到高效、优化的利用始终是我奋斗的目标”。1995年,唐娜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有“盐业黄埔”之称的天津轻工业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前身)盐业化学工程系,成为该系无机化工专业第一位硕士研究生。三年后,学业有成的她留校任教,悠悠二十载韶华,唐娜几乎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海水淡化产业链的零排放和高值利用上。

唐娜醉心于钻研,在育人教学上总是精益求精。“她在教学过程中将自己承担的科研项目作为典型案例结合基础理论给我们讲授,这样一来,不仅强化了知识点,而且真正实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采访过程中,这样的评价代表了唐娜弟子们的心声。由于业绩突出,且深受学生欢迎,唐娜先后荣获校园“我最喜爱的专业教师”、天津市突出贡献专家、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教学之后的业余时间,唐娜尤为注重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在海水和卤水资源综合利用、盐科学与工程、膜和膜过程领域建树颇深。她参加制定了全国盐行业“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对于提升全国制盐和盐化工行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水平,发挥了促进作用。

作为2015年新成立的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首任院长,唐娜敢于担当,带领学院领导班子组建学院各部门,完成空间规划布局,为新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5月,唐娜身上又多了一个身份——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她结合高校科技工作内容及特点,厘清并疏理规划了综合办公室、项目管理科、基地管理科和成果管理4个科室,提高了工作效率。(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