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 | 画笔歌颂建设者,沿途美景入画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记忆天津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19-12-20 13:12:32

内容提要: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五周年,天津多位画家——李殿光、赵正阳、刘世铎、刘家城、党俊杰、江元海等人,沿着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外环河出口闸出发,途经霸州、廊坊、固安、雄安、高碑店市、徐水区等地,进行深入考察、实地写生,同时慰问南水北调工程的一线职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五周年,天津多位画家——李殿光、赵正阳、刘世铎、刘家城、党俊杰、江元海等人,沿着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外环河出口闸出发,途经霸州、廊坊、固安、雄安、高碑店市、徐水区等地,进行深入考察、实地写生,同时慰问南水北调工程的一线职工。画家们创作了大量的水墨、漫画及速写作品。用画笔记录并向百姓宣传了南水北调这一工程给生活带来的改善及对城市发展起到的促进作用。

谈起此次写生感受时,画家赵正阳告诉津云·记忆天津工作室,“南水北调不仅为天津百姓解决了饮水问题,而且这个工程为沿途增添了很多美景,现在是山美水美,非常值得入画。画家应该与时俱进,多创作一些像南水北调这样伟大工程的绘画作品。”

画家李殿光说:“南水北调工程的很多一线职工不辞辛苦,坚守岗位,我们创作了很多速写作品,用画笔记录下他们的日常和辛勤工作的瞬间。我们明年计划走到源头,把沿途美景都画下来,创作一幅长卷献给天津人民。”(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南水北调”绘画作品选登

水墨作品《南水北调西黑山闸口风光》作者:刘世铎

水墨作品《南水北调渡槽风光》作者:刘家城

水墨作品《南水北调壮志酬》作者:李宝森

水墨作品《南水北调出口闸新貌》作者:赵正阳

水墨作品《春到桃园》作者:刘世铎

水墨作品《南水北调风光》作者:刘家城

  

速写作品《井下安全检查》作者:李殿光

速写作品《闸口流量监测》作者:李殿光

速写作品《水流量安全检测》作者:李殿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