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宝坻区:结亲贫困孤儿 助力脱贫攻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宝坻融媒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19-12-20 13:14:11

内容提要: 日前,宝坻区的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发起实施了“宝坻市民与山区孤儿‘结亲’”公益活动,爱心市民与宝坻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永登县122名贫困孤儿一对一、或多对一“结亲”,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大山里的贫困孤儿享受关爱、不再孤单。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宝坻区的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发起实施了“宝坻市民与山区孤儿‘结亲’”公益活动,爱心市民与宝坻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永登县122名贫困孤儿一对一、或多对一“结亲”,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大山里的贫困孤儿享受关爱、不再孤单。

一大早,不少爱心市民就来到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确认信息、捐赠物资。“一家亲”公众平台发布这次公益活动的消息后,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甘肃省永登县122名贫困孤儿就全部与我区市民结成了亲戚。

市民 赵莉:我们当时就积极认领了10个孩子,准备这些物资有羽绒服、冲锋衣、棉裤、棉鞋、书包、帽子、手套等等一系列生活学习用品,价值大概9000元左右。

两件棉服、一条棉裤、一双棉鞋、一个书包、一套文具,这是每个受助孤儿的“标配”,除此之外,爱心市民还根据“结亲”孤儿的实际需求,自发增添了水杯、手套等生活用品,不少市民还表达出要长期帮扶的意愿。

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山区孤儿圆梦项目负责人 纪海静:考虑到孩子十分寒冷,我们又在征集棉被,每一套物资价值大概在800元到1000元左右,总价值在12万元左右。

第一批爱心物资将在本月底运达甘肃省永登县,由当地志愿者发放到每名贫困孤儿手中。

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山区孤儿圆梦项目负责人 纪海静: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地联合当地的教育部门与团委,准备通过实地调研考察,确定20所乡村困难小学,预计筹备80万元左右,为这些乡村小学建立爱心阅览室。

今年以来,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已先后为甘肃省永登县、武山县捐赠爱心物资价值20多万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