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 实现汽车产业逆势增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编辑:李彤 2019-12-20 20:17:00

内容提要:今年,天津瞄准汽车行业中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围绕龙头企业,通过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助推产品迭代和新建项目产能爬坡,实现了天津汽车产业的逆势增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瞄准汽车行业中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围绕龙头企业,通过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助推产品迭代和新建项目产能爬坡,实现了天津汽车产业的逆势增长。

从落户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到今天第300万台整车下线,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仅用了8年时间,创下了速度最快的记录。

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近127亿元,目前拥有各类技术人员超过1.6万人,具备年产50万台整车及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能力。今年以来,在天津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的扶持下,企业已累计投资超过10亿元,通过打造智慧工厂,同时实现了生产制造和运营管理的智能化,生产效率提升了30%以上,成本降低了20%。在全国汽车市场产销量下行的大背景下,长城汽车做到了逆势增长。现在,天津基地已经成为长城汽车未来布局全球的关键。

目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整车制造领域,已经聚集了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千亿元级产业集群。为了更好地服务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门成立了汽车产业促进局,将原来分布在开发区各部门的汽车服务职能进行了整合,以产业细分服务领域,实现了整车、零部件、汽车装备和材料等板块的全覆盖;同时,设立汽车产业专项扶持资金,根据欧美汽车、亚太汽车、自主汽车等领域,组建了“专家型”团队,使自贸区政策优势与汽车产业更好地融合。

一系列利好政策,换来的是天津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10月份,天津实现了汽车产量100.5万辆,同比增长48.7%;汽车销量99.8万辆,同比增长48.8%,销售额993.1亿元,同比增长74%,成为全国汽车产量、销量、销售额绝对值增长最快的省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