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社保中心二级主任科员武韶良:扎实奋斗 谋事干事成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刘颖 2019-12-22 10:03:48

内容提要:在天津社保系统有一个文质彬彬的小伙子,别看他只有35岁,却被大家称为“问不倒”。他就是市社保中心二级主任科员武韶良,自2008年加入社保战线以来,肯吃苦、爱思考的他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干一行、钻一行、专一行、爱一行。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社保系统有一个文质彬彬的小伙子,别看他只有35岁,却被大家称为“问不倒”。他就是市社保中心二级主任科员武韶良,自2008年加入社保战线以来,肯吃苦、爱思考的他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干一行、钻一行、专一行、爱一行。

  在社保和平分中心繁忙紧张的一线经办岗位上,武韶良一干就是十年,个人缴费、单位缴费、工伤保险、经办服务等岗位都有他的身影。2015年,武韶良作为和平社保机关事业养老改革工作组骨干成员,面对5万多名历史情况复杂的涉及改革人员,主动担当,在父亲病重至去世期间,没有请过一天假,确保了2016年初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顺利过渡。2016年,作为全系统一名年轻的科长,他肩负起全市征缴额最大和参保人数最多的征缴科工作,重新调整业务布局、创新业务办理渠道、推进科室规范管理,带领全科20名员工,将参保单位网上申报比例提高到90%以上,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社保工作是关系民生冷暖的重要岗位,因此常常面对各种急难复杂问题,有的群众由于各种原因,或对政策不理解,甚至会对工作人员指责谩骂。但“业务精、能力强、服务好”的武韶良,总可以在第一时间解决各种突发情况,让每一名参保群众满意而归。

  长期一线业务经办过程中,武韶良对于业务功能的优化始终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又在倾听中对老百姓的真实诉求熟稔于心。渐渐地,在他心中有一个期待,那就是把条块分割的业务建立起新的体系架构,把百姓的需求与现有经办能力之间的鸿沟填平。2013年,由于出色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武韶良被抽调至中心业务流程优化小组工作,和同志们并肩奋战了400多个废寝忘食的日日夜夜,迎来了金保二期系统的顺利上线。2018年,他承担了“互联网+社保”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银联、支付宝、微信缴费渠道相继打通,个人约定扣款功能上线,新型自助服务设备遍布全市。2019年,全市“一制三化”工作全面推开,武韶良作为专项工作组骨干,在“社保银行一体化”工作中,从调研筹备到网点上线,在50多天的时间里连续作战,确保3家银行机构12个网点于6月对外提供服务,实现了社保业务“就近办”。

  “使命因艰巨而光荣,人生因奋斗而精彩”,武韶良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他说,自己的梦想是推进天津社保事业的改革创新,让“天津社保,保您满意”的声音更加响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