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坚定绿色发展 做好生态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刘颖 2019-12-22 12:12:00

内容提要: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各个时代都有各个时代的问题,解决问题是对时代的回应、对人民的回应。从“向群众汇报”做起,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用心用情做事,方能服务好群众,让人民满意。

  天津北方网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各个时代都有各个时代的问题,解决问题是对时代的回应、对人民的回应。从“向群众汇报”做起,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用心用情做事,方能服务好群众,让人民满意。

  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素有“畿辅门户”之称的天津,为履行好守护首都生态护城河职责,落实“向群众汇报”坚持人民至上,落实生态优先政策,持续打造草木繁茂、天空湛蓝、碧波环绕的绿色环境,使美丽天津新图景徐徐展开。

  天津坚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关停整治2万多家“散乱污”企业、破解“园区围城”“钢铁围城”,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从全面升级保护四大湿地、守好“京津绿肺”,到划定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从河湖全面“挂长”向河湖顽疾宣战,到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严防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近期以来,天津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使引水调蓄、苇海复绿、鸟类保护、生态移民,湿地反哺人类的作用日益显现:七里海核心区6.84万亩土地流转全部完成,缓冲区4.43万亩土地流转完成74%,包括七里海在内,北大港、大黄堡、团泊4个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875平方公里,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同步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绿色革命”,是现阶段我国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蕴含有绿色梦重要元素的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实现人民幸福之梦。在过去的一年里,美丽天津建设取得了成绩,但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环境的修复、治理和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和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我们还要团结奋进,再接再厉,把建设美丽天津化为海河儿女的自觉行动,使每个人成为积极的践行者、推动者;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把珍惜生态、保护资源、爱护环境等内容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继而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继续谋求更高品位、更高水准、更高境界的绿色发展科学路径,以优异的成绩“向群众汇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