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19-12-22 17:30:00

内容提要: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关于我市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安排的汇报。与会市领导同志联系各自分管工作逐一发言,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谈思想认识、找差距不足、提对策建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环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前进。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既要充分认识到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着风险挑战与不利因素相互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必须把各种困难估计得更足、更充分,把问题分析得更深、更透彻,更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近年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天津工作实际,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各项积极因素不断积累增多,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以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长远目标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加大科技创新、民生改善、新动能引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力量投入,努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生态湿地修复保护、海岸线生态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为子孙后代永续发展留下绿色资源。二是坚持从系统论出发优化经济治理方式,加强全局观念,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系统性平衡,增强政策协调性,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本着积极进取、跳起来摘桃子的原则,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突出科学性、前瞻性,精心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三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把改革开放作为天津发展的“燃油”动力,大力推进“一制三化”改革、国企混改、滨海新区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坚决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拓宽发展视野,瞄准一流标准,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把稳定发展预期作为首要,巩固深化各项高质量发展政策,以“逆周期斗志”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织密兜底保障网。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过紧日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积极实行零基预算,用好每一笔财政资金,提高财政支出的公共性、普惠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