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主持召开政法工作调研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周志强 编辑:李彤 2019-12-22 17:30:00

内容提要: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政法工作调研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与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16个区的区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主持召开政法工作调研座谈会

加强市域社会治理 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天津北方网讯: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政法工作调研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与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16个区的区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各区区委政法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李鸿忠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深入交流。在谈到强化社区网格治理工作时,李鸿忠指出,网格员在基层治理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加强网格员学习培训尤为关键。区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组织全区网格员开展全员培训,熟悉相关管理权限和工作流程,推动“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有效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轴心作用,织密基层治理网络,同时要形成完善的管理机制,推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工作规范化。座谈交流中,李鸿忠还就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专题讨论。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我市政法战线忠诚履职尽责,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成绩值得肯定。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一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提升政治素质、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够创造举世瞩目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根本在于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政法战线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指挥,铸就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以新应新、以新赢新,在深入研究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上下功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政法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深化政法工作规律认识,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入掌握信息化网络化条件下政法工作特点,提升信息搜集、应急处突、维稳控防等能力。

三是推动市域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在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上下功夫。树立大抓基层工作导向,推动人员、力量、物质保障向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倾斜。打牢城市治理工作基础,强化网格员培训管理,心贴心面对面开展群众工作,提升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强化基本保障,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升综治工作信息化、智能化装备水平。

四是完善政法综治工作机制,在具体实施上下功夫。全力实施“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强化制度化管理,构建完善治安防控工作机制、应急管理体制、安全监管制度,聚焦制度执行实施,细化完善相关细则,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可操作性。

五是加强准军事化管理,在狠抓政法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强化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纪律严明、反应迅速,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

市领导赵飞、李毅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