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立“老人家食堂” 为老年人就近提供助餐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编辑:李彤 2019-12-22 20:19:00

内容提要:今年,天津聚焦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通过在社区建立“老人家食堂”,为老年人就近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幸福的味道。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聚焦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通过在社区建立“老人家食堂”,为老年人就近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幸福的味道。

最近,随着三义大厦社区“老人家食堂”投入运营,河西区实现了老年人助餐服务全覆盖。家里不开伙,社区吃食堂,成了老人们的生活新方式。四菜一汤,15元的价格,也让他们体会着“好吃又不贵、晚年有滋味”。

家门口有了“老人家食堂”,也让高龄和失能老人,从此有了专属“外卖”——老人不用学线上支付,就能有专业营养师提供配餐,有“私家厨房”专门烹饪,有志愿者送餐上门,打通老人吃饭难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天津出台了《关于推进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试行办法》,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掏一点”的方法,对天津户籍8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60岁以上低保、低收入且照料等级为重度的老年人,由市区两级财政给予每餐3元、每周5天的助餐补贴。同时“老人家食堂”每进行一次助餐服务,还给予企业2元的运营补贴。

开餐一周多,河西区三义大厦社区“老人家食堂”,就已经完成助餐超过2000份,其中近30%是可以享受政府助餐补贴的,能获得1000多元的运营补贴。目前,河西区近10家“老人家食堂”运营企业已累计获得近6万元财政补贴。

截至目前,全市已开设老人家食堂超过1410家,老年人累计享受助餐服务总数约15万人次,其中享受政府助餐补贴约3.4万人次。约160家老人家食堂,将在下周完成运营企业招标后,正式投入运营。到今年12月31号前,天津首批试点的约1565个社区,将实现老年人助餐服务全覆盖。同时,为了方便老年人就近用餐,天津还将公布“老人家食堂导航地图”,将每家食堂的地址、电话、当日菜谱及价格等信息进行公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