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用心向群众汇报 用行动让群众满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李石 编辑:张麒麟 2019-12-23 16:52:2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在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中,一名基层干部介绍工作时用“向来访群众汇报”的方式解决群众问题,受到了全市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以此为契机,天津市开启了“向群众汇报”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全市机关单位“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用心向群众汇报 用行动让群众满意

日前天津市在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中,一名基层干部介绍工作时用“向来访群众汇报”的方式解决群众问题,受到了全市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以此为契机,天津市开启了“向群众汇报”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全市机关单位“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向群众汇报”体现了干部为民服务的主动意识。与“向群众解释”“给群众答复”看似只是小的变化,但“汇报”一词更体现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干部的权力来源于人民,是人民的“勤务员”,不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这个重要的体现就在于态度。“汇报”是下对上,不是敷衍塞责、推脱不语,不是百姓问多少、干部说多少,而是主动出击,将为百姓办的实事讲出来,让百姓做评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守初心”置于总要求之首,将“为民服务解难题”列为总目标之一,将“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侵害群众利益”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问题,干部们通过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深化整改,在思想上强化了为民服务的主动性、自觉性。

“向群众汇报”体现了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意识。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宗旨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和品格,完美诠释共产党人的为民宗旨,“向群众汇报”正是对这种伟大精神的一种生动体现。为人民服务是全心全意的,不是半心半意或者三分之二的心、三分之二的意的,是要在工作的全过程一以贯之的。干部从听取群众诉求到积极行动再到将工作成果交给人民群众“打分”是一个整体过程,如果在最后一个汇报环节态度生硬、颐指气使,会让之前的工作大打折扣、付之东流,也会影响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公仆走进直播间》活动为干部向群众汇报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展示各机关单位的服务成果,主动让人民群众来阅卷,是对干部工作成果、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大考。

“向群众汇报”体现了为民解难题的行动意识。“向群众汇报”不是靠嘴上说,而是建立在扎实的服务行动上。在主题教育期间,全市各级机关广泛向人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建立 “民意直通车”,下大力气解决了多年房屋产权证无法办理的历史遗留问题,为老旧小区装上了电梯,实现“零见面”一网通办税务事项,完善社区硬件设施推动垃圾分类,快速办理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期盼,用扎扎实实的行动让群众满意。出重拳开展十项专项整治,围绕服务群众“中梗阻”“弹簧门”,坚决整治干部工作方式简单粗暴、工作作风懈怠等问题,让群众们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云海众声团队评论员:李石   河东区人民法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