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运用互联网形式 破解冬季夜市发展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薛亮 编辑:张麒麟 2019-12-23 20:37:40

内容提要:天津创新举措,运用互联网形式,发挥市场积极性,破解冬季夜经济发展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创新举措,运用互联网形式,发挥市场积极性,破解冬季夜经济发展难题。

晚上10点,室外气温降到了零下5摄氏度。而位于河西区的恒基艺术小镇夜市街区里却热度不减。各家店铺里都坐了不少顾客。

为了让天津冬季夜市能够火起来,天津市商务局和市场监管委等部门,共同举办了天津冬季夜间美食嘉年华活动。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发布了《天津深夜食堂地图》,里面标注了来自全市各区的288家优质夜间经营商户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其中营业到凌晨以后的商户占到了三成。

恒基艺术小镇是一家半封闭式的餐饮街区,周边高端写字楼集中。十分适合在冬季吸引夜间客流。为了加大对优秀夜间营业商户的宣传、推广,天津市商务局和美团外卖、掌上天津等互联网公司合作,在发布深夜食堂地图的基础上,推出了线上线下的多种推广活动。

不仅开展网络评选,掌上天津还利用手机APP开设专栏,派出美食达人进行探店、试吃,并拍摄视频、照片对店铺进行宣传。目前,这个专栏已经有800多条帖子,参与人数超过了53万。美团外卖也对活动期间在网上下单的客户以及夜间配送的外卖小哥给予奖励。

恒基艺术小镇九成的商户都参与到了这次活动中。他们主动延长营业时间,还在夜间为消费者提供了打折优惠。夜市管理方也在主通道加装了空调、暖风机,邀请专业团体举办演出,通过各种措施吸引夜间客流。据统计,活动开始几天来,这里的客流量增长了近20%。

目前,共有来自全市17个夜市街区的2300多家商户参与到天津冬季夜间美食嘉年华活动中。下一步,天津还将组织各夜市街区开展冰雪节、文艺演出等活动,打造游购娱、吃住行为一体的夜间经济2.0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