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着力促进商业繁荣 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孙畅 2019-12-24 08:52:32

内容提要:菜市场、便利店、市场供应、夜间经济……商务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2019年,市商务局持续推进内贸流通创新发展,推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还着力做好提升发展品质、丰富市场供给、便利城乡消费等文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天津北方网讯:菜市场、便利店、市场供应、夜间经济……商务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2019年,市商务局持续推进内贸流通创新发展,推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还着力做好提升发展品质、丰富市场供给、便利城乡消费等文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保障市场供应关系到千家万户,市商务局通过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及时掌握400多家监测对象56大类226个品种的市场信息,完善包括猪肉、牛羊肉、食盐、鸡蛋、冬春蔬菜等在内的生活必需品储备系统,加强了储备和应急投放管理。”张爱国介绍,针对猪肉价格走高,紧急增加猪肉储备3000吨,组织27家屠宰加工企业对接市场供应,简化了鸡肉、猪肉、牛肉、羊肉进口许可审批,并拨付1000万元支持产品进口。今年前10个月,天津口岸进口猪肉39.6万吨,同比增加34.6%。

  菜市场是满足群众菜篮子供应的重要载体。2019年,本市共建成并投用河东苑欣、河北宜景、红桥佳园里等8个菜市场,可服务70个居民社区,满足36.7万人的买菜购物需求。目前,全市标准化菜市场总数达到了301个。

  便利店是满足便利消费需求的基本商业形态。市商务局以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为方向,出台实施了推进品牌连锁便利店加快发展行动方案,支持便利店进社区、进学校,目前本市共有品牌连锁便利店1202个,较年初时增长近300个。中心城区品牌连锁便利店达到800余个,平均每7500人便拥有一个便利店。

  夜间经济对于促进消费升级,完善城市服务业功能具有重要拉动作用。2019年,本市陆续建成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和平区五大道、南开区时代奥城、河北区意式风情街、河东区爱琴海老门口儿、河西区人民公园周边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南开区鲁能城、河西区恒基艺术广场、西青区云锦商业街等一批区级夜市,总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前三季度,本市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增长了10%,小吃类增长了22.7%,夜间演出最活跃城市中天津位列全国第三。

  又讯(记者马明)12月25日8时30分,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将走进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现场,介绍2019年全市商务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工作重点等内容,并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天津新闻广播(FM97.2、AM909)将对访谈进行现场直播、津云客户端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海河传媒中心各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