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力发展扶贫车间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卞博 编辑:李彤 2019-12-24 20:28:00

内容提要:今年,天津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实现从“输血”援助到“造血”帮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实现从“输血”援助到“造血”帮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宁县,位于甘肃省中部,山大沟深,沟壑纵横,近55万的常住人口中,有近17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村民李明山就是其中之一,从他爷爷开始,就在这里种植药材,但好东西卖不上数量,更谈不上价格了。

2013年,李明山全家年收入还不到3000块钱,三个孩子在校读书,他经常低声下气的去村里借钱。

会宁县与天津市和平区签订东西部扶贫帮扶协议,2018年,一个占地100多亩的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就盖在了农民身边。

李明山一年在地里忙活下来,收获的药材由扶贫车间保底收购,原来要走60里山路送货,如今不用出村,收购价格也由过去的6毛涨到了4块钱。农闲时期,李明山和妻子还能到车间打工,一天挣80块。去年,李明山一家就实现了脱贫“摘帽”,今年,两口子一算账,年底能进账五万多。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增加的不只是村民的收入,大家种植的心气儿也更高了。

目前,中药材扶贫车间共带动当地725户就业,直接经济效益达840万元。预计到今年年底,会宁县近17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将有16万多人实现脱贫“摘帽”。像会宁县这样的扶贫车间,今年,天津在甘肃援建了400多个。(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