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西青分局“小人物”凝聚大力量 “忠诚印记”荣誉录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付勇钧 2019-12-25 08:35:01

内容提要:“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如何干事创业、怎么担当作为?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

天津北方网讯:“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如何干事创业、怎么担当作为?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安西青分局以“忠诚印记”荣誉录为载体,将队伍中默默无闻、踏实肯干的奋斗者事迹挖掘出来、记录下来,让“小人物”成为“大明星”,唱响“讲身边事、学身边人”的主旋律,引导广大民警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凝聚起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磅礴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当一项又一项安保任务结束后,公安西青分局治安管理支队老民警李建祥向单位递交了一张请假条,若不是领导刨根问底,谁也不会想到李建祥请假是为了去医院做胆囊摘除手术;若不是这次请假,谁也想不到七尺男儿正被病痛折磨着。

20多年前,因工伤被判定五级伤残、终身需要服药的李建祥本可以以身体不好为由,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退居“二线”,而他却放不下心爱的事业,时刻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出警。连续20余天,在休息无保证、饮食无保障的情况下,每天站岗10余个小时,当出现尿蛋白、尿潜血、腹部剧痛等症状时,他没有吭声,一直拖着。任务结束后,他才想到自己,到医院被查出胆囊炎。在医生的反复劝说下,赶在工作不多时,他才向单位请假去治疗。

李建祥的事迹被单位领导上报给了分局政治处,经过抽丝剥茧、层层深挖,通过身边的同事,李建祥更多不为人知的敬业故事浮出水面。他曾跑遍全区256所中小学,从校园规模、位置特点、周边环境、隐患风险入手,一校一策,制定管理手册;他历时3年深入校园开展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检查指导;定期走访校园,问服务、问需求、问不足;加强巡控,清理清查校园周边网吧、台球厅,给孩子们营造安心学习环境……

“忠诚印记”荣誉录里又多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广大民警身边也多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带来的是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和精神引领,正是基于这样的初衷,我们建立了‘忠诚印记’荣誉录,实时记录反映民警平凡而伟大的事迹,调动民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队伍的行动力和战斗力,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公安西青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福志说,每一起案件的侦破,每一起矛盾纠纷的化解,每一起突发事件的处置背后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都是我们荣誉录的“主角”。年末分局将对所有入选事例进行网上点评、专家评审、群众代表和组委会评议,最终评选出年度十佳贡献奖。入选荣誉录的典型事例不仅是衡量各单位日常工作和民警职务晋升、立功受奖、评先创优的重要参考依据,而且将优中选优,汇编成册,集中存放在分局荣誉室,载入西青分局史册。“这是一种荣誉感,如今,越来越多的集体和个人渴望载入其中,成为公安西青分局永不磨灭的‘印记’之一,大家比实干、勇担当、甘奉献的氛围特别浓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