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精准脱贫 攻坚克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19-12-25 09:12:46

内容提要:12月23日,河北区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精准脱贫攻坚克难”新闻发布会。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3日,河北区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精准脱贫攻坚克难”新闻发布会。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刘云光在发布会上对近年来河北区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脱贫攻坚中的工作亮点向媒体做了详细介绍。他介绍说:“河北区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组织推动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结对认亲,发动社会力量为两县募集款物,扩大结对帮扶覆盖面,提升帮扶实效。通过连年加大扶持资金投入,助推产业快速发展,开展消费扶贫,组织实施产业开发、村镇建设等各领域帮扶,实现区域联动发展。我们还向两县输送优秀的领导干部及各领域的顶尖技术人才,大力开展交流研讨、志愿活动,设立人力资源市场,定期推送工作岗位,实现企业精准匹配。截止到今年年底,我区对口帮扶的玛曲县已经实现脱贫摘帽,清水县也已经通过天水市初验,并完成了公示!”

  据了解,2019年河北区总共为两县拨付财政帮扶资金6688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5%,其中用于扶持产业发展资金占比达到61%,全区的消费扶贫总金额高达5000万元。今年以来,引导5家企业到结对县投资,实际投资额3165万元,吸纳就业带动贫困人口3721人,按照“结对县所需、河北区所能”的要求,在各领域总共开展了47个帮扶项目,实现带贫11745人。为了引导群众就业,组建技能培训工作小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3期747人次,并邀请专家进行创业分享会,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170人次,116人创业成功,引导结对县贫困人口到我市就业69人,到省内就近就业120人,到其他地区就业1804人。区级领导、正处级领导干部与贫困户作为结对认亲对象,共计与两县结对认亲153户。

  下一步,河北区将在两县脱贫摘帽的成果上再巩固、再提升,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招法举措,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推对口帮扶各项工作迈上更高台阶。(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